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路养护中心公路绿化队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巴彦淖尔市公路养护中心  日期:2023-06-02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做深做细做实“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宣传工作,公路绿化队采取多种措施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召开宣传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民族政策、民族法治宣传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宣传活动的组织动员,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周密安排,确保了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是学习先行,措施得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等民族工作政策法规纳入党支部学习内容,通过专题学习、讲党课等方式学习宣传法律法规。

三是宣传引领,营造氛围。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制作民族政策宣传单和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民族政策宣传活动。通过职工微信群推送民族知识和政策法规,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知识网上有奖竞答活动,进一步夯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基础。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法律法规,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为更好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团结和谐的局面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马占国)

微信图片_202306011029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