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科技教育发展中心  日期:2023-02-21   [字体: | ]

2月2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治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第九督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梁雪梅参加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贾振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参加会议。

会前,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集中学习了《关于开好2022年度全市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全面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贾振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6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查摆问题,细剖问题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发言,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治军认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充实,会议气氛既严肃认真,又健康和谐,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市交通运输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领导班子成员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尽责,听民心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结合地方实际,系统谋划有力有效举措。认真对照自治区党委“七个摒弃”和市委“五个更好统筹”的要求,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五大行动”为抓手,下大力气解决“三多、三少、三慢”的问题。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同时,要做好会后会议情况总结、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等后续工作。

贾振华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发言紧扣主题,检视问题见筋见骨,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仰、锻炼党性、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要认真学习领会督导组提出的明确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好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市委、政府决策部署,不断提升领导班子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活党组织生活这个重要手段,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努力把班子建成一个政治坚定、务实创新、团结协作、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要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实在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当好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的开路先锋。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领导班子和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研究,逐项整改,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做到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落实。(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