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科技教育发展中心  日期:2023-02-27   [字体: | ]

2月24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贾振华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国家、自治区和我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交通运输系统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自治区有关要求,把安全发展摆在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一要提高认识,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各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市局印发的《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方案》的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二要举一反三、立即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各单位要深刻吸取阿拉善盟“2·22”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组织开展行业领域内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主动担当作为,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安全生产要亲自部署、带头深入重点行业企业检查重大问题隐患,亲自调度督办。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巩固深化“五大行动”,进一步推动“规范、精减、提速”,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统筹调度、扛起责任,认真开展项目资金争取、招商引资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招商引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提高信访工作的政治站位。要扎实做好上访人员的舆情监控工作,认真落实收集排查人员信息,完善保障机制,确保信访维稳工作落到实处。

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局直单位、邮政管理局、甘海高速项目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