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办  日期:2022-04-23   [字体: | ]

4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就巴运和科日达公司两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推进。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海涛出席并讲话。

会上两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就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局党委从组织建设、党建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强劲的引领作用。

孙海涛强调,非公企业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组织的实质作用,增强党组织在非公企业内部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建融入企业经营管理,督促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上的引导力、组织上的凝聚力、发展上的推动力。二是加强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建立健全非公企业支部和群团组织架构为重点,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选优配强党组织领导班子,促进党组织班子成员与经营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使党组织在内部治理中有地位有影响,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互促。结合企业经营发展实际,以党建活动为载体,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培育选树“最强党支部”,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职工树立标杆和楷模。四是强化工作沟通对接,在市局党委的指导和带领下,全力以赴推动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及时反馈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