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160号 提案的答复

来源: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科技教育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 2022-04-29   浏览次数: 14077次   [字体: | ]

尊敬的民进巴市总支、刘慧芳委员:

你们在市四届政协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临陕公路马道桥至四季青菜市场段拥堵问题的提案》已收悉,你们的提案非常符合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实际,现答复如下:

临陕公路是省道213川井至临河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该段公路车流量大幅增加,道路两侧街道化已形成规模,村镇交通对主线交通流干扰明显,道路通行能力降低,特别是马道桥至四季青菜市场段常出现严重的堵车现象,急需升级改造。

我局已积极开展了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聘请咨询单位对省道213线拟调整线位路段进行了实地勘测调研,并提出了5个路线方案,方案中也包括您在建议中提出的几种路线方案。该项目的建设将加快临陕一体化进程,提高临河至陕坝的通行能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但是,由于项目资金暂未落实,目前尚未启动实施。

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现行政策法规,只有列入《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建设项目,才能争取上级补助资金。为此,我局正积极与自治区发改委、交通运输厅沟通,将省道213线川井至乌拉特后旗段公路项目(已列入规划)终点变更为临河,以此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力争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关注国家的相关产业政策,争取项目建设资金,推进项目落地实施,早日解决临陕两地交通拥堵的情况,加快临陕同城化发展进程。       

最后对你们提出的合理化提案再一次表示感谢。我们将在采纳你们提案的同时,进一步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使人民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