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市四届政协三次会议第146号 提案的答复

来源: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科技教育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 2020-10-29   浏览次数: 11519次   [字体: | ]

尊敬的杨瑞平、王贵、李艳芳、贾智慧委员:

你们在市四届政协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规范火车站出租车运营秩序的提案》已收悉,你们的提案非常符合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实际,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出行的需求逐步提高,出租汽车行业作为服务群众的窗口行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位委员提的4点建议非常我市发展实际。目前,临河火车站广场已由临河区执法局设置了出租车专用车道,由于受场地限制,出租车、社会车辆、公交车并未实现各行其道,站前车辆秩序未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合理规划、加强管理,力争实现有序、文明、合理、规范的运营秩序。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会同交通、公安交通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实现部门间信息共享与互联互通,形成协作配合、齐抓共管的执法监管机制,重点整治火车站站前广场秩序,做到违章必纠、执法必严。

二、加大对临河区出租车企业质量信誉和服务质量考核力度,加强从业人员安全驾驶意识,提高从业人员自身素质,提升出租行业形象。同时,依托“12328”交通服务热线平台,畅通乘客投诉渠道,实行投诉举报与现场处理联动机制,对反映出租汽车经营行为等方面的问题在第一时间予以处理和反馈,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出租汽车市场秩序。

最后对你们提出的合理化提案再一次表示感谢。我们将在采纳你们的提案的同时,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运营秩序,使人民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