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35线棍海段建管办组织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国道335建管办   更新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 3056次   [字体: | ]

6月1日,国道335线棍海段建管办组织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监理、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国道335线棍呼都格(包巴界)至海流图段公路工程 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关于“5.12”工程建设事故的警示通报》《关于做好2022年防洪防汛准备工作》等内容,并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

会议要求,各监理、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结合防汛工作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在汛期来临前,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防汛应急演练。各单位和部门还要认真做好各类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宣传栏、挂图等多种形式,围绕活动主题制作专题宣传栏,传播安全理念和安全知识,同时做好夏季各项防暑降温工作及防控疫情措施常态化工作。各监理、施工单位要积极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月”组委会摄制的系列宣传片、警示教育片和央视主办的“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文艺晚会,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氛围,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杨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