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质量保障中心   更新时间: 2023-05-06   浏览次数: 436次   [字体: | ]

为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单位职工应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及自救逃生能力,5月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邀请消防专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现场,参训人员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案例,邀请消防专业人员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疏散逃生的基本技能,随后现场演示了灭火毯、消防逃生面罩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从防火、灭火、逃生三个方面介绍了夏季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提高了干部职工在火灾发生时如何有效、快速、安全地处理火情的技能,熟练掌握了干粉、二氧化碳、水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了大家的灭火经验,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在火灾中的自救应急处置能力,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安质中心、前期中心、科教中心、保障中心共计30余人参加宣传培训。(苏晓誉)

微信图片_202305061555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