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养护中心五原所开展公路桥梁定期检查确保桥梁运行安全

来源:巴彦淖尔市公路养护中心   更新时间: 2023-05-15   浏览次数: 530次   [字体: | ]

为全面掌握辖区管养国省干线公路桥梁的运营和安全状况,切实做好公路桥梁的养护管理工作。近日,市公路养护中心五原所组织桥梁养护工程师、桥梁统计员、生产养护技术人员对辖区管养路段G110、S212、S311、S507线内的78座桥梁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mmexport1623028395099.jpg

检查人员对每一座桥梁的各个部件,包括桥面铺张、伸缩缝、泄水孔、锥坡、护坡以及上部结构、主要承重件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重点查看了桥面有无损坏、坑槽及桥体结构有无开裂、露筋等现象,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登记、拍照,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对伸缩缝内的杂物、泄水孔进行了清理、疏通,确保桥梁处于良好运营状态。

下一步,市公路养护中心五原所将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科学合理的养护维修方案,精准开展养护工作,有效延长桥梁的使用寿命,确保管养的公路桥梁安全平稳运行。(郁子茉)

微信图片_20230426091832.jpg

mmexport15574498574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