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养护中心绕城所抓紧安全生产不放松

来源:巴彦淖尔市公路养护中心   更新时间: 2023-05-09   浏览次数: 505次   [字体: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公路养护安全生产责任,近日,市公路养护中心绕城所持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强化工作举措,把道路养护作业安全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任务来抓,认真查找施工作业薄弱环节,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切实把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一是进一步规范养护作业操作安全。明确布控要求,规范操作流程,以查促整、以查促升,严抓监督落实,保障一线养护人员、设备和车辆的安全,杜绝不规范的养护作业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有效遏制防范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岗前安全教育。严格要求做好养护人员着装统一规范,严格岗前安全教育,增强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相关负责人不定期上路检查,有效纠正养护作业人员安全布控不到位的情况,车辆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操作规范,随时观察车辆运行状况,严禁车辆设备带病上路,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安全监管举措。根据辖区道路车流量大的情况,养护作业车辆和道路巡查车辆都配备安装了高清行车记录仪,有效监测记录行车路线和行程,保障行车规范安全。在应急值班室安装母子机值班电话,确保值班电话全天候畅通,信息传达报送及时准确,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下一步,绕城所将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在“安全”中得到稳定发展。(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