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9甘其毛都口岸至海流图段高速公路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调查信息公示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操作规程》(内稳发[2016]1号)、《内蒙古自治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2019年12月4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等文件的要求,现将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情况简述

推荐路线起点设置在甘其毛都镇规二路与规七街相交处,桩号K0+000;终点位于海流图规划区西南侧火车站南,路线全长131.119Km,终点桩号K130+900,本项目有两处断链(第一处断链K1+499.507=K1+200、第二处断链K122+318.224=K122+400)。

路线主要控制点为起点甘其毛都口岸、巴音杭盖、川井镇、海流图镇、现有省道S212线甘其毛都至海流图一级一幅公路和甘泉铁路。

全线长131.119公里,K0+000-K6+700采用整体式一级公路标准设计,K6+700-K7+700采用分离式一级公路标准设计,K7+700-K123+291.424采用分离式高速公路标准设计,K123+291.424-K130+900采用整体式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全线按照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的使用要求,整体式路基宽度26米,分离式路基宽度13米。桥涵设计荷载公路Ⅰ级,设计洪水频率1/100。

本项目施工期为3年。

二、项目可能存在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概述

本项目可能产生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主要为以下几个方面:征地拆迁补偿风险、对周边交通的影响、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拖欠农民工工资、流动人口管理与社会治安、碾压线外用地的风险等因素。

三、预防或者减轻社会稳定的对策措施要点

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拟采用如下的防范化解措施:本项目在征地拆迁过程中需严格执行(内政办发〔2018〕4号)制定的征拆标准,把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尽早落实、尽快公开,并在法律允许的基础上,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尽量使项目影响区受影响群众满意;设计单位应结合当地路网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保通方案,减少由于本项目的施工对周边交通的影响;合理规划取土场,以保护环境,同时加强项目沿线绿化工程的建设;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教育与管理,参加项目建设的外来务工人员需在项目所在地的派出所进行备案;建设单位应严格要求施工单位的出行车辆必须按照规定路线行驶,对参与施工的车辆进行备案,同时设立专门的监督电话。

四、征求公众意见方式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任何单位和个人若有意见或建议可直接反馈至巴彦淖尔市市交通运输局。

公示时间:2020年3月12日至2020年3月20日

联系人:王银春 

联系电话:0478-8788620

电子邮箱:278426598@qq.com

地址: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发改大厦620室

                                                                                              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