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养护中心杭锦后旗所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

来源:巴彦淖尔市公路养护中心   更新时间: 2022-07-01   浏览次数: 259次   [字体: | ]

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市公路养护中心杭锦后旗所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线,采取多种形式,精心组织,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锤炼思想品格。杭锦后旗所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道德讲堂等形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等,深入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深化拓展单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履职尽责、争创一流。

二是开展多种方式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党支部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利用微信工作群发布文明出行公益广告微视频以及《亮丽北疆路——巴彦淖尔篇》系列宣传活动。同时制作宣传栏,在办公楼、道班等场所张贴宣传标语,并向周边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安全出行你我他”等主题公益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常态化交通出行注意事项及爱路护路等安全知识,引导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及广大人民群众争当文明公民、强化诚信理念、遵守交通秩序、享文明交通,争当文明公民。

三是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做核心价值观践行者。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坛》、“两路”精神、珠港澳大桥建设精神等宣讲以及感动交通人物、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学习新时代英雄楷模“舍身忘我、服务人民、无私奉献、奋斗不息”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格,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加强道德建设、规范自身行为、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行业新风,传播好新时代交通故事,争做新时代交通文明先锋,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者,弘扬“两路”精神,为加快交通强省建设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

党支部还开展了精神文明创建、爱国卫生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清洁单位院落卫生、养护辖区内公路卫生以及包联小区卫生、组织干部职工在“七一”建党节参加杭锦后旗健步队健身活动,劝阻干部职工禁烟等系列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展现新时代交通人的使命和担当,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张惠岚)

微信图片_20220630162654.jpg

16305517269550028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