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养护中心乌拉特前旗所五到位全面确保春运道路保畅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巴彦淖尔市公路养护中心   更新时间: 2023-01-30   浏览次数: 113次   [字体: | ]

为给社会公众春运出行提供更优质的路况保障,近日,乌拉特前旗所五到位全面强化春运公路养护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到位,加大公路沿线排查力度,不留死角全面排查辖区路基、路面、桥涵、沿线附属设施等,及时准确掌握道路实际情况。二是公路急弯、陡坡、平交道口等重点路段、部位的预防性养护工作到位,对巡查中发现的路面坑槽等病害用冷补料及时修补整治,防止破损加重。三是清理路面抛洒物及边坡、水沟、泄水孔等处的杂草、堆积物及时到位,保证路面干净整洁。是对公路路肩、边坡、沿线设施等加强全面养护到位,对春运期间损毁和缺失的公路设施,组织专人自查,做到修复更新及时迅速。五是定期清点检查应急物资,确保在用、库存物资齐全充足,全面检修保养应急机械,落实应急抢险人员、物资、机械设备准备到位和状态良好,保障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安全、及时、迅速、高效进行路面保畅处置。

下一步,乌拉特前旗所将继续加大春运期道路巡查、排查和养护力度,严格落实春运值班值守制度,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做好公路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全力为社会公众春运出行提供“安全、畅通、洁美”的道路通行环境。(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