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养护中心临河所高温天气养护管理工作不放松

来源:巴彦淖尔市公路养护中心   更新时间: 2022-08-08   浏览次数: 146次   [字体: | ]

当前正值高温酷暑时节,为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市公路养护中心临河所克服困难,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畏高温的奉献精神,全面加强高温天气公路管理工作。      

一是结合夏季高温天气工作实际,提前对防高温酷暑、暴雨等防暑降温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养护作业人员加强安全防范,着装上岗、规范作业,在作业路段设置好临时安全施工标志牌,确保作业安全。

二是加强对干部职工高温预防知识学习宣传,利用例会讲解防暑小常识和高温中暑急救方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在高温时段合理调整作息时间,保证一线职工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时间,避开中午高温时间作业。

三是落实防晒防暑降温保护措施,及时发放防暑降温用品,防止中署现象发生,坚持高温时段公路巡查不中断,对管养公路、桥涵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公路病害隐患及时报告及时处治。

四是完善公路沿线标志标牌及安保设施,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完善高温天气公路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落实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保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为高温天公路安全畅通提供有力保障。(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