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养护中心乌拉特后旗边防公路养护所 多措并举做好入冬时节养护工作

来源:巴彦淖尔市公路养护中心   更新时间: 2022-11-24   浏览次数: 379次   [字体: | ]

随着冬季来临,气候条件不断变化,为确保疫情期间国省干线公路的安全通畅,给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行车条件,市公路养护中心乌拉特后旗边防公路养护所未雨绸缪,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做好冬季公路管理养护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24162939.jpg

一是加强安全生产,强化日常养护巡查制度,对发现的路面垃圾、废弃物、路面病害等问题及时处理,并对沿线的波形护栏、标志牌等安全设施进行维修更换,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过往车辆提供安全便捷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酌情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坚决守住疫情防线,为切实保障干部职工和一线养护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防控要求和属地管理,组织单位职工到属地卫生院开展核酸检测,确保早预防、早干预。

微信图片_20221124162943.jpg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重点时段、重要时节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确保信息渠道安全畅通、信息报送及时有效。

四是加强应急处置。积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对应急机械保养维护和应急物资的补充,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组织队伍赶赴现场,实现随断随抢、随抢随通,保障全线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21124163144.jpg

五是加强疫情防控点设置运行情况动态观测,随时跟踪辖区两处疫情防控点路况信息、通行状态。并按照相关要求对“五个严禁”进行公示,确保辖区公路在疫情期间有序通行,相关信息做到及时、准确上报。(赵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