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养护中心绕城所多方合力狠抓路容路貌整治工作

来源:巴彦淖尔市公路养护中心   更新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219次   [字体: | ]

市公路养护中心绕城所高度重视“平安公路”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制定出符合工作实际和管辖道路特色的工作方案,集中多方人力、物力狠抓路容路貌整治工作,营造了“畅、洁、绿、美、安”的通行环境。

绕城所采取“一线人工养护小组+机械养护组+巡查组+应急抢险队”分工合作的模式切实做好路容路貌整治工作。一是东西两个养护作业小组一线养路员工做好管辖的110国道临河绕城公路和省道213川临线公路的日常清扫路面、清理水沟、铲除边坡杂草、填垫路肩等日常养护工作内容。二是机械养护组利用吹风机、扫路机对管辖的道路全线路面、桥面进行清扫,配合人工清扫,保障道路干净整洁。三是巡查组做到一天一巡查,对公路上平交道口、村庄路口等重点路段增加巡查频率,对公路设施是否完善、道路是否畅通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掌握辖区路段的通行条件和路况质量。对于简单的养护问题随时处置,不能随时处置的病害做好巡查记录,及时上报养护生产股,后出台详细的处置措施,开展病害处置工作。四是应急抢险队做好应急抢险配合工作,随时随地关注110国道临河绕城公路上的声屏障、防炫目、防眩网、波形护栏等安全防护设施,发现撞坏、破损、缺失的情况,立即抢修、补修、更换,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目前,多方合力的工作模式协调统一,配合默契。各工作组和工作队在做好各自工作的同时,互帮互助、通力合作,取得了双赢的成效。(张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