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养护中心绕城所四强化全面推进冬季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来源:巴彦淖尔市公路养护中心   更新时间: 2022-11-23   浏览次数: 346次   [字体: | ]

入冬以来,市公路养护中心绕城所科学部署、扎实安排,采取“四个强化”全面提升冬季辖区公路通行能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领导、细化分工、明确职责,确保每一项工作落细落实。

二是强化排查治理。定期开展有安排、有计划、有重点的安全隐患自查自检专项工作,发现隐患苗头,及时消除。对重点桥梁、路段存在的问题隐患做到摸清底数、详细记录、查清根源、整改到位,确保管养路段行车安全畅通。

三是强化保洁维护。严格执行全线路段日巡查制度,作业组负责人每日上报巡查情况,及时清除路面抛洒物、杂草树叶、白色垃圾等,维修更换破损护栏、隔音板等沿线防护设施,采取人工巡查+吹风机+扫路机相互配合的方式,全面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四是强化应急管理。结合往年冬季除雪抢通工作经验,提前做好防范工作,提前检修安装除雪设备、储存备足防滑料、融雪剂、破冰除雪工具,随时关注天气情况,严格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出现雨雪等恶劣天气,人员、物资、机械快速到位,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通行安全。(康霞)

1669193671630073616.jpg

1669193671723075808.jpg

16691936992500918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