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河养护管理所开展迎“三八”学巾帼英雄故事专题学习

来源:巴彦淖尔市公路养护中心   更新时间: 2021-03-05   浏览次数: 274次   [字体: | ]

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近日,临河养护管理所组织全体女职工召开迎接“三八”妇女节学巾帼英雄故事专题学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献礼建党百年——讲巾帼英雄故事》节选视屏,向建党百年来用自己生命和热血为建立新中国做出突出贡献的巾帼英雄致敬。

大家认真观看了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女英雄事迹,赵一曼、杨开慧、刘胡兰等巾帼英雄的故事。这些女英雄经历了酷刑和折磨,她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如今的新中国,所有人都应该记住这些“铮铮巾帼英雄骨,熏得青史阵阵香”的巾帼英雄,把他们勇敢坚强的精神发扬光大。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虽然没有面对敌人的炮火,但在疫情来临的时候,也涌现出了大量的抗疫英雄。观看学习抗疫英雄事迹,再现了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殊死搏斗中,各族各界女性同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挺身而出,向险逆行,日夜奋战的感人事迹。巾帼抗疫英雄们的大爱让所有人感动,她们的责任与担当值得敬佩,她们的奉献牺牲精神必须传扬。他们义无反顾,无畏前行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的向这些巾帼英雄学习激励广大女同志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辛勤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王丽娟)

IMG_0990.jpg

IMG_1032.jpg

IMG_1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