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养护中心杭锦后旗所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巴彦淖尔市公路养护中心   更新时间: 2022-07-01   浏览次数: 8390次   [字体: | ]

根据中共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委员会转发《印发<关于推进“五大行动”创建北疆模范机关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市公路养护中心杭锦后旗所党支部深入开展以“五大行动”为抓手,以“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为主要内容的“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北疆模范机关。

 一是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批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入推进理想信念常态化教育。观看宣传“两路精神”视频,弘扬“两路”精神,发扬“两路”精神,既是对历史精神回响的激扬点赞,更是对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的鼓舞鞭策。

二是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健步走活动。举办健步走活动,既是对党员身体、意志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全面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营造热烈庆祝建党101年喜庆气氛,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心跟党走”的壮志豪情。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要将参加健步走活动激发出来的信念和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走好交通儿女新时代长征路而努力奋斗!

三是开展党性教育。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刘春成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主题,从不忘初心,用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传家宝”、固本培元,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激浊扬清”、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立规明矩,和扎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铁笼子”等方面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进行深刻阐述。并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当前工作需要,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大力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氛围,努力打造效率高、业务实、作风硬的公路养护形象。

四是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养护路段提升道路舒适度,营造良好道路交通营商环境,有效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探亲访友、投资经商出行需求。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生活活力,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

五是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由党支部书记以视频的方式与退休党员及流动党员致以政治生日问候,勉励他们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党员的本色。

六是开展为生产一线“送清凉活动”。党支部在七一来临之际,联合工会对一线职工送去防暑药物、绿豆、山楂等,保障了生产一线职工的健康权益,在炎炎夏日,带去组织的关怀。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党员的仪式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党员干部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能顶得上、靠的住,用的上。(张惠岚) 

微信图片_20220701165856.jpg

微信图片_20220701111519.jpg

微信图片_20220701111522.jpg

微信图片_20220701165643.jpg

微信图片_20220701165648.jpg

微信图片_20220629165723.jpg

微信图片_20220630175141.jpg

微信图片_20220701170324.jpg

微信图片_20220701170328.jpg

微信图片_202206301623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