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养护中心公路绿化队强化冬季日常养护 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巴彦淖尔市公路养护中心   更新时间: 2022-11-21   浏览次数: 449次   [字体: | ]

       随着入冬以来,气候条件不断变化,公路绿化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冬季公路养护工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对所管辖路段桥梁、路面、路基等开展专项排查,对管养辖区公路标志标牌、公里碑、百米桩、示警桩、防护栏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查漏补缺。二是做好桥涵障碍物清理,及时清除伸缩缝、泄水孔及桥面杂物,确保道路桥梁安全运行。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进行重点检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强化路面保洁力度,对管养路段公路路面进行全面清洁,清扫沿线枯枝落叶、捡拾垃圾杂物,确保路域环境干净整洁。五是做好冬季应急保畅工作。完善了应急保畅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提前储备融雪剂等冬季应急物资,检修、保养抢险机械设备,为应急保畅工作打好坚实基础。同时关注恶劣天气信息,做到人员时刻应急备战,机械设备运转正常,保障冬季公路养护应急保畅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徐宏梅)

微信图片_20221121171442.jpg

微信图片_20221121171448.jpg

微信图片_202211211714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