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开展《民法典》 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巴彦淖尔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252次   [字体: | ]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主题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近日,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率先行动、主动作为,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引导中心各分支机构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图片.jpg

线上参与广增新知。中心各分支机构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组织知识问答线上测试,让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民法典有奖竞答》,在“比、超、赶、学”的氛围中进一步普及了《民法典》相关知识,更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并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干部职工在最新推出的《民法典与你同行》《漫说民法典》等专栏,通过喜闻乐见的视频、漫画等讲解形式,让民法典学习变得有声有色,提高了民法典的学习实效。

线下宣传深入人心。中心各分支机构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媒介滚动播放“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标语,不断提高民法典普及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并组织动员相关客运站、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宣传活动,丰富宣传内容,企业通过张贴宣传挂图、设置宣传展板、普法宣传栏、悬挂横幅等方式,积极宣传《民法典》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本次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中心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对今后开展道路运输相关工作起到了良性的促进作用。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普法与法治实践的深度融合,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纷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张淑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