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养护中心乌拉特中旗边防公路养护所组织学习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来源:巴彦淖尔市公路养护中心   更新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224次   [字体: | ]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感受榜样的力量。5月23日,市公路养护中心乌拉特中旗边防公路养护所组织开展全国第八届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中,采取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内蒙古入选的“诚实守信”、一辈子只干好一件事的道德模范杜海宽和“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草原额吉都贵玛的先进典型事迹。杜海宽是中铁呼和浩特局包头西机务段包头运用车间的一名电力机车司机。只为年少时“当一名优秀火车司机”的诺言,从青丝到白发,从司炉到火车司机,杜海宽在36年的职业生涯里累计安全运行5500多次、安全行驶160多万公里,创造了零违章、零违纪、零机破、零晚点、零投诉的“五零”纪录。先后被评为内蒙古好人、自治区第七届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铁路火车头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都贵玛,是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脑木更苏木牧民。上个世纪60年代,都贵玛养育了28名上海孤儿,是孤儿的草原额吉。她挽救了40多位产妇的生命,是草原产妇的“保护神”。她照顾身边老幼、帮贫济困,是草原爱心的传播者,她被人们称为草原最美的额吉。都贵玛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中国十大杰出母亲、最美奋斗者、人民楷模等荣誉称号。

观看视频后,职工纷纷表示要学习道德模范,对标道德模范,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准。学习道德模范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不计名利、敬业爱岗的奉献精神,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前行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以先进人物为榜样,认真对照检查不足,切实改进提高工作,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通过开展学习道德模范事迹,引导职工走近道德模范,感受榜样力量,追求更高的道德目标,使见贤思齐的效应无限放大,激励启迪职工从中有所得,进而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杨天嘉)

IMG_0204.jpg

IMG_0214.jpg

IMG_02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