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参加全区公路交通重大项目调度会议

来源: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科技教育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 2022-06-17   浏览次数: 11956次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稳定经济运行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区公路交通重大项目建设。6月15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世勤主持召开全区公路交通重大项目调度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17091432.jpg

会议通报了全区公路交通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并进行了工作部署。2022年1—5月,全区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53.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2%,增长幅度居全国前列,整体推进形势向好。在深入分析进展情况基础上,会议对项目推进中建设用地、建设资金、新开工项目进度、农村公路进展、储备项目推进、安全质量管理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617091435.jpg

会议强调,虽然目前公路建设形势总体向好,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仍有较大压力,各盟市交通运输局、高速集团、公投公司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圆满完成年度任务。要主动向地方政府汇报,形成畅通的协调推进机制,统筹推进解决征地拆迁、用地报批、财政资金等突出问题。要抓住国家和自治区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的利好财政政策,加大中央车购税等资金申请力度,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资。要充分理解农村公路“以奖代补”政策,加快项目实施和车购税执行,为后续争取国家补助资金奠定基础。

各盟行署、市政府分管领导,各盟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会。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雅丽,副厅长李喜,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高速集团、公投公司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巴彦淖尔市政府副市长任逸群,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文智及在家局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和局直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任市长对我市公路交通重大项目进行了调度,并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