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亿!内蒙古首条PPP高速公路项目S39甘海高速融资落地 助推项目建设提速

来源: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科技教育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 2022-04-23   浏览次数: 1170次   [字体: | ]

4月22日下午,甘其毛都口岸至海流图高速公路PPP项目《银团贷款合同》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金融办,中国工商银行巴彦淖尔分行,中国邮储银行巴彦淖尔市分行,中国银行巴彦淖尔市分行,甘乌高速建管公司代表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甘其毛都口岸至海流图高速公路PPP项目是甘其毛都至乌拉山高速公路一期工程,线路全长131.22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总投资55亿元,建设期3年,运营期30年,由中国中铁联合体投资建设,项目已纳入《内蒙古自治区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0年)》。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境内,起点自甘其毛都镇规二路上国门联检大楼南,沿现有省道 S212 布线,经图古日格、巴音杭盖、萨茹特拉、川井苏木、哈拉图;终点于海流图西南侧火车站南,总体上呈西北向东南走向,与G6京藏高速公路相接,是甘其毛都口岸连通东部盟市及自治区首府的重要公路通道,是内蒙古自治区内首条集投资、建设、运营于一体的全周期高速公路PPP项目,已纳入2022年巴彦淖尔市政府重大建设项目。项目的实施对助力巴彦淖尔市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2020年以来,在市委、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及建管公司各股东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先后对接了14家金融机构,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于2021年12月完成银团组建,贷款总额32.44亿元,贷款期限33年,银行批复贷款总额满足项目贷款总需求。2022年3月,经与牵头行及参团行历时四个月的谈判,在严控项目总投资、控制融资风险及确保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完成了《银团贷款合同》文本。签约仪式上,甘乌高速建管公司代表、项目银团成员行代表和项目实施机构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精诚合作的伙伴关系,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实施,共同实现巴彦淖尔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DSC00931_副本.jpg

《银团贷款合同》的顺利签约,标志着甘海高速公路项目融资实质性落地,政、企、银合作进一步加强,实现了多方共赢,为甘海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注入了强劲的资金动力,为加快项目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