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35线棍呼都格(包巴界)至海流图段公路工程项目主线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来源:国道335建管办   更新时间: 2022-12-26   浏览次数: 1434次   [字体: | ]

12月25日-26日国道335线棍海段建设管理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采用“现场核验+线上线下会议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主线交工验收工作,经现场核验、听取报告等一系列验收工作后,验收组审议了项目交工验收报告,一致认为国道335线棍呼都格(包巴界)至海流图段公路工程各项检测指标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质量符合验收标准,同意国道335线棍呼都格(包巴界)至海流图段公路工程建设项目通过交工验收。

微信图片_20221226134524.jpg

微信图片_20221226134534.jpg

国道335线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路段,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起点位于河北省承德市、终点止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市巴克图口岸,全长约3700公里,呈东西走向,途经河北、内蒙古、新疆3省区,其中巴彦淖尔市境内全长551公里,投资估算46.58亿元。国道335线棍呼都格(包巴界)至海流图段是整体工程的一部分,起点位于乌拉特中旗与包头市达茂旗交界处棍呼都格、与包头段国道335线顺接,路线主要途径太平矿业、新忽然苏木、沙尔楚鲁、西诺尔,终点止于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南。项目公路设计等级为二级标准,路基宽12米,路面宽10.5米,桥梁设计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路线全长81.746公里。全线共设置大桥4座,中桥8座,小桥6座,涵洞166道,互通式立交1处,养护工区1处。

经过实地踏查与会议研究,国道335线棍海段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该段公路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国道335线棍海段项目的通车,对于深入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完善国家和内蒙古干线公路网络,提升边境地区公路通行能力,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支持自治区实施向北开放战略,促进民族团结和边防稳固都具有重要意义。(杨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