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督导调研公路养护中心绕城所党建工作

来源:党委办   更新时间: 2022-05-26   浏览次数: 10036次   [字体: | ]

5月24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海涛一行到市公路养护中心绕城所开展党建工作督导调研,市公路养护中心党委副书记聂俊霞陪同参加。

通过查看台账、实地观察、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绕城所党支部近年来取得的党建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要求及时查漏补缺,推动党建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孙海涛强调,绕城所党支部党建工作基础扎实,要进一步强化职责、抬高标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实现从“达标”到“创优”的转变。一是要创新活动载体,激发党建活力。坚持在党建工作中求创新、在创新中强党建,创新组织载体、工作载体,推动党建工作与养护主业深度融合,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让党建工作成为推动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的“助力器”。二是要以典型引路,以榜样育人。坚持把培育典型、宣传典型、关爱典型作为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培养干部职工的职业荣誉感和获得感。要立足行业,镜头朝下,不断总结、提炼、宣传党组织好经验、好做法,选树先进典型,拓宽宣传渠道,讲好交通故事。三是要强化组织建设,筑牢同心团结纽带。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在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上精准聚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神、把握方法、主动作为,当好交通系统党支部建设引领者。四是要规范档案管理,提升党建引领。按照同步收集整理的要求,规范文档、档案、台账等党建基础性材料,全面建立起档案管理的长效机制,实现档案留存精细化、档案管理高效化。

下一步,绕城所党支部要在市局党委和市公路养护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标准抓谋划,紧扣业务抓融合,打造品牌抓探索,把党建工作开展的扎扎实实、有声有色,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