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第十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科技教育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 2020-09-14   浏览次数: 948次   [字体: | ]

9月1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第十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市局党组(委)书记、局长杨世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市交通运输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和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对于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运行、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深化“放管服”改革,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增强发展动力,进一步优化服务,增强活力,加强监管,努力形成推动改革开放的合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做好市交通运输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好自治区党委专项巡视工作。要充分认识到专项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好自治区和我市有关专项巡视工作要求。二要紧盯督查重点,深入开展自查整改工作。详细梳理本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制定整改任务工作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三是要结合行业实际,切实提升交通运输行业优化营商环境水平。认真对照《市交通运输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责任清单》,立即行动,确保交通运输行业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实际情况,迅速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节约粮食重要意义。二要发挥带头作用,引导形成节俭健康饮食习惯。三要紧盯重点环节,坚决杜绝餐饮浪费现象。四要推进绿色办公,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五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六要严格监督检查,推动形成勤俭节约刚性约束。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副科以上干部以及局直单位、交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安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