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争取上级资金 稳步推动公路建设养护工作

来源:综合规划科   更新时间: 2023-01-09   浏览次数: 1052次   [字体: | ]

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破解项目资金保障难题作为重要突破口,吃透政策、谋划项目、主动对接、多措并举向上级争取补助资金。截止目前,已争取到2023年度公路建设、养护上级补助资金共计102437万元,将用于以下方面。

一是普通国省干线养护资金24249万元,用于国省干线养护工程和日常养护支出。二是农村公路养护资金27591万元,用于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和日常养护支出。三是国省干线建设资金30634万元,用于国道110黄羊木头至磴口段、国道110磴口黄河大桥、省道215乌不浪口至新安段等重点公路项目建设。四是农村公路建设资金18549万元,用于自然村通硬化路、联网路、提质改造、危旧桥梁改造、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等农村公路项目建设。五是农村道路客运发展、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389万元。六是统贷分还公路项目管理费1025万元。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及时将补助资金分配至各旗县区和相关建设单位,并督促各项目单位利用“冬闲”期尽快完善各类项目设计、招标等前期手续,实现今年开春即开工,确保我市公路建设、养护工作稳步推进。(规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