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五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科技教育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 2023-05-24   浏览次数: 1849次   [字体: | ]

5月24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五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振华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近期国家、自治区和我市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各单位要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质,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主动担当作为,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安全生产要亲自部署、带头深入重点行业企业检查重大问题隐患,亲自调度督办。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预防为主。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处理应急事件,最大限度减少风险。三是要强化行业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有关单位要分别制定专项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和任务分解,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对各运输企业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大检查、大排查,规范客货运企业管理责任,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并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排查行动“全覆盖、真到位”。四是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守牢安全基本盘。各建管办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工程监管力度,狠抓建设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规范化、法制化。

随后,对保密工作和纪律作风方面作出相关要求。

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局直单位、邮政管理局、甘海高速项目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