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巴彦淖尔市“十四五”公共交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来源:运输科   更新时间: 2022-06-27   浏览次数: 9821次   [字体: | ]

6月2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巴彦淖尔市“十四五”公共交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市发改委、工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财政局、公安局交管支队等相关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和长安大学专家组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评审专家组与长安大学编制组进行了质询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627092915.jpg

会议强调,编制组通过大量的调研,总结了巴彦淖尔市公共交通的发展基础、成就与存在的问题,对“十四五”期间巴彦淖尔市公共交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发展需求进行了预测,并提出了公共交通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与发展目标。以国家、内蒙古自治区及巴彦淖尔市相关规划及政策为依据,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公共交通发展的重点任务与实施序列安排及保障措施等,是“十四五”时期我市公共交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是公共交通建设项目投资及组织实施的重要依据。

会议要求,《规划》编制单位要根据本次评审会专家组意见及时修改完善,要结合巴彦淖尔市公共交通发展的实际情况,确保《规划》具有一定的前瞻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同时,要求编制单位要抓紧编制定稿,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共同推动,6月底前完成印发工作。(贾昊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