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办   更新时间: 2022-08-03   浏览次数: 1175次   [字体: | ]

8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系统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海涛主持,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803163155.jpg

会上,孙海涛宣读了《关于同意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中共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行业委员会的批复》,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和市局印发的《中共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委员会关于加强交通运输系统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通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孙海涛强调,通过前期摸底排查,在基本掌握网约车、货运和快递行业新就业群体底数的基础上,要围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凝聚攻坚合力,强化答题措施,形成一体推进、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根据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情况,理顺隶属关系,尽快建立党组织,健全工青妇组织,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是加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工作力量,对不具备组建条件的,通过联合组建、选派党建指导员、选派联络员等方式,多渠道壮大群体队伍。三是强化保障措施,大力推进党群活动阵地建设,筑牢战斗堡垒,认真贯彻落实关心关爱党员“五个一”行动要求,唤醒党员意识,激发内生动力,更好凝聚新就业群体向心力。(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