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人事科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来源:人事科   更新时间: 2023-05-30   浏览次数: 864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做好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行为,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更好适应信访工作形势变化、提高信访工作的能力与水平,近日,市交通运输局人事科认真组织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是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到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纽带,要将党的领导贯彻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坚持以人为本。要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对照《信访工作条例》回应群众问题关切,提高相关工作针对性,确保民情民意顺畅上达,使接访工作能解疑释惑,营造规范有序的信访环境。三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解决问题能力。要深化对信访政策法规的学习,保证信访工作不断改进和完善。

下一步,人事科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结合《信访工作条例》,运用《信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好党和群众的桥梁作用,从实际工作出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信访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的进行。(贾坤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