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各级党组织“四个深刻领会” 抓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

来源:党委办   更新时间: 2020-09-15   浏览次数: 823次   [字体: | ]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深刻领会“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二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引领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深入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融合发展,确保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巴彦淖尔生态优先、绿色高质量发展当好先行。

三是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交通运输需求。以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为导向,推进城际客运服务多样化、城乡客运服务一体化。继续鼓励符合安全运行条件的农村客运班线实行公交化运营,推动共享出行、定制出行等新模式,满足群众多样化、定制化出行需求。推动货物运输装备标准化及运输流程优化,提升多式联运的组织效率,提高多式联运服务水平,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全面落实农村牧区公路“路长制”,落实养护资金,创新养护模式,实现农村牧区常态化养护。深化交通“放管服”改革,推进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全面实现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四是深刻领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编制好《巴彦淖尔“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加快形成公路、铁路、航空和城市公共交通多位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努力构筑布局合理、结构完善、衔接紧密、出行便捷、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主动对接“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几”字弯都市群、呼包鄂经济圈等战略,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自治区规划,努力将现有“七横五纵”干线公路网升级为“八横七纵”。顺应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新需求,统筹规划公路、铁路、民航以及邮政行业发展,提升服务水平、物流效率和整体效益。(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