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智一行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科技教育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 2023-01-17   浏览次数: 1267次   [字体: | ]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1月17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智一行到临河区巴运汽车站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督查组深入候车厅、安检区、发车区等重点区域实地查看了安全生产和常态化防控措施等情况,现场听取了汽车站春运期间工作情况,对客运班次、客流量及人员设置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并表示会积极为道路客运企业纾困解难,支持道路客运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督查组要求,一是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和要求落到实处。是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旅客安心出行。要细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春运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强化监管,加强营运车辆及人员安全管理。三是认真研究客运行业市场发展形势和民生需求。推进公路客运体制机制变革和转型升级,不断满足群众方便快捷的个性化、多样化出行需求。四是要加强对接沟通,争取工作主动。要克服近年来客运市场低迷带来的重重阻碍,积极争取多方合作,寻求探索新机遇,提升行业服务能力。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李志钧,局直相关单位和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