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交通人——勇担当 践使命 疫情防控 交通人在行动

来源: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科技教育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2349次   [字体: | ]

10月9日以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配合包联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作为,分批次、分组派遣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包联社区。截至10月13日,共出动660余人次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现场秩序维护、核酸检测扫码、登记销号、帮助老年人填报信息以及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等工作。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与担当筑牢社区防疫堡垒,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取得了较好成效。“哪里最危险,我们就要冲向哪里;哪里有困难,我们就要出现在哪里”这句话完美体现了交通人把对党的忠诚、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展现在疫情防控的实践中,大家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舍小家、为大家,用尽职尽责的志愿服务尽己所能、无悔付出,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彰显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21017095336.jpg

微信图片_20221017095340.jpg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协助包联社区将在住居民进行了“地毯式”摸排。“做一个登记销号一个,争取保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你好,请问是XX吗?今天核酸你还没有检测,请尽快下楼检测”......在工作现场,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这些工作看似简单繁琐,却实实在在为群众织起了一张“保护网”。

微信图片_20221017095405.jpg

微信图片_20221017095408.jpg

工作人员坚守在志愿服务工作岗位上,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协助医护人员及时上门采样、维护现场秩序、现场消毒、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优先采样......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切实凝聚起了同心抗疫的交通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017095426.jpg

同时,疫情发生后,为配合做好临河区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交通运输部门第一时间安排应急客运车辆24小时守候在火车站外,及时转运火车站抵临人员,保障每一个出门在外的人都能平安回家。

高速路口、收费站、客运及火车站,每一个寂寞或喧哗的角落,都成了交通人坚守的战场。他们不分昼夜,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防疫排查和体温检测;他们与时间赛跑,和疫情决战,用实际行动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1017095434.jpg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守好全市疫情防控最基础防线,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交通风貌、体现交通担当。(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