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工作部署会

来源:巴彦淖尔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 2022-11-21   浏览次数: 2215次   [字体: | ]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工作部署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相武主持会议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通报了“政务服务提升日暨一把手进大厅”活动中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强调,窗口是优化营商环境前沿阵地,要坚守“一个底线”,奋进“一个目标”,着力提升一体化平台可办率、综合一窗受理率及跨省通办办结率;窗口工作人员提高紧迫感责任感,相关科室配合加强业务支持,全力塑造交通运输政务服务新形象。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一体化平台建设,持续开展标准化、精细化、颗粒化梳理,确保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统一规范无差别,要对审查要点进行动态调整维护,打通网办壁垒,提升网办成功率;二是要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继续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原则,厘清审批事项,理顺审批环节,创新工作思路,从接件受理到办理办结推行一站式、集成式交通政务服务,统一办事入口、整合申办表单、减少申请材料、规范解答口径;三是要提升便民服务质量,继续加强对高频事项跨省通办业务的推进,找新思路寻新突破,对周末不打烊、延时服务等惠民举措坚持执行不间断质量不打折;四是要加强窗口管理,合理分工,坚持一岗多能,不断精进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夯实业务知识储备,提升交通运输政务服务质量。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相武,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和政务大厅交通运输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刘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