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5月交通运输固定资产完成投资9.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3%

来源:综合规划科   更新时间: 2023-06-01   浏览次数: 930次   [字体: | ]

2023年,我市计划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以上,开工建设公路里程1360公里。实施重点公路项目8个,建设规模约460公里,推动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通硬化路和旅游路、产业路、联网路等农村公路建设。

公路建设稳步推进,截至5月底,已完成投资9.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3%。一是国省干线方面,G0616甘其毛都至海流图段、S215乌不浪口至新安段、青山至乌根高勒段一级一幅公路等重点公路项目已全部复工;省道213巴彦淖尔市城北客运站至金川大道段升级改造项目已开工建设;国道110磴口黄河大桥和黄羊木头至磴口段公路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开展驻地建设和材料储备工作;已完成投资7.8亿元。二是农村牧区公路方面,2023年我市计划实施农村牧区公路900公里、危旧桥梁改造85座,生命安全防护工程210公里,完成投资9亿元;新开工农村公路重点实施自然村、农牧场通硬路,建制村通双车道,提质改造,联网路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农村公路600公里,完成投资1亿元;危旧桥梁改造和安防工程正在开展施工招标工作,计划6月底开工建设。三是客运枢纽方面,包银高铁巴彦淖尔综合客运枢纽项目总投资2.86亿元(其中项目建设费1.9亿元,征地拆迁0.96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已完成投资3250万元,年底实现主体工程完工。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快推进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建设进度,紧抓黄金施工期,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和投资任务。同时加快推进G0616乌拉山至海流图段高速公路、国道628巴彦淖尔段、国道242临河过境段、省道225桑根达来至哈德门段公路前期工作。(杨天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