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十五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科技教育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 2022-12-09   浏览次数: 1606次   [字体: | ]

12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十五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全国、自治区和我市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相关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异常复杂的形势和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坚持科学精准,有力有序落实好各项优化调整措施,精准有效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抓好安全生产形势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执法监督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道路运输领域要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加大客运车辆、城市公交、客运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力度,严防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发生。水路运输领域要加强对流凌期间船舶上岸避险安全巡查,严防走锚跑船事故。公路工程建设领域要加强冬季施工项目驻地留守人员用电、用火、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确保停工安全;要强化组织安排和预警预防,全力做好应急保通工作,确保春运安全有序、疫情防控扎实有效。

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局直单位、甘海高速项目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