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青年干部的倡议书

来源: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科技教育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 2022-05-05   浏览次数: 1092次   [字体: | ]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共青团员、青年朋友们: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回顾百年团史,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广大青年不畏困难、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特向全系统广大青年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发出如下倡议:

一、赓续红色血脉 当好党的后备军

历史清晰而深刻地昭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运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的最宝贵经验,深深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的最宝贵财富。全系统青年要坚持在局党组(党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始终铭刻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将崇高理想转化为投身建设现代化巴彦淖尔的实际行动,不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二、追求远大理想 当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全系统青年要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

三、练就扎实本领 当好交通运输青年生力军

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全系统青年要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提升综合能力素养,不断在实践中磨炼自己,紧扣建设交通强国、交通强区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公路养护、行业改革、运输服务、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努力当好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系统的青年生力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广大共青团员、青年朋友们,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初心,奋进当下,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交通运输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献礼!


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团工委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