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防线 绷紧安全之弦 |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培训

来源: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科技教育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 918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提升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有效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5月24日-25日,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培训,系统238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德智主持培训并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526163051.jpg

培训特邀福建省交通运输人才职业服务中心高级安全顾问郑扬耀就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作辅导培训。郑扬耀充分运用理论结合实例的方式,从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生产法规的实践应用、以高水平安全生产服务交通高质量发展,重视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安全生产怎么履职、有效防范事故风险四个方面用翔实的数据资料和经典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全面系统的分析解读,为与会培训同志进一步加强和促进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明晰了思路、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

此次专题培训既有深度的专业理论解读,又有紧贴工作实际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30526163056.jpg

在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培训会上,陈德智对抓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优化管理机制,完善交通运输安全责任制,严格管理危险源,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完成安全生产工作。交通运输行业点多线长面广,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全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升破解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方面的难题能力,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扎实完成培训任务。要将本次培训所学知识消化吸收,应用到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积极学习新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微信图片_20230526163100.jpg

培训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在家领导,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局直各单位、局管各建管办、临河地区“两客一危”、城市公交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旗县区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同志,甘乌高速项目公司以及养护中心、运输中心、执法支队所属分支机构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旗县区“两客一危”、城市公交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