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车购税资金结存及消化审计调查“回头看”工作

来源:审计科   更新时间: 2022-08-03   浏览次数: 1241次   [字体: | ]

近日 ,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国家交通运输部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工作要求,对涉及车购税资金结存的单位开展车购税资金结存及消化审计调查“回头看”工作,目的是加强资金统筹,提高资金使用周转效率。

本次审计调查范围为2022年及以前年度下达的车购税资金的结存金额,具体针对车购税资金结存情况,车购税结存资金消化情况,审计调查问题整改情况,消化车购税结存资金及加强资金监管情况,2022年交通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竣工决算审计、绩效审计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五部分内容开展。审计调查中依据中央稳住经济大盘精神,深入分析交通系统内部资金结存的结构和原因,以加快推进市内公路项目资金支付,消化减少不合理的结存资金。

下一步,将围绕加快交通项目建设进度、强化履行基本建设管理程序、制定车购税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完善相关财务核算程序,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各项财务开支范围和标准等方面全面加强车购税结存资金的消化措施和车购税资金使用的监管措施。(审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