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科技教育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 2022-06-17   浏览次数: 9815次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7091126.jpg

系统各单位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传贯彻行业安全生产法规制度、贯彻实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强化年和大检查、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四个方面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与培训以及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效应。

微信图片_20220617091132.jpg

微信图片_20220617091135.jpg

在巴彦淖尔市安委办主办的“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中,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设立现场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交通运输法律法规、交通出行安全常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知识以及遇险遇灾的自救互救方法。期间,前来观看宣传展板和咨询安全知识的群众络绎不绝,对于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工作人员均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认真解答。

此次宣传咨询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21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台,30多名交通执法人员提供咨询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特别是交通参与者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617091141.jpg

微信图片_20220617091144.jpg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继续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紧紧围绕安全风险防范、隐患排查整治、应急保障能力工作,围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