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再督导再推进基层党组织“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

来源:党委办   更新时间: 2020-08-24   浏览次数: 665次   [字体: | ]

8月17日至21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海涛一行再督导再推进基层党组织“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市公路管理局、市运管局、巴运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部)室同志参与督导检查。

图为督导运管局党委.jpg

(图为督导运管局党委)

图为督导海五收费所党支部.jpg

(图为督导海五收费所党支部)

孙海涛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五化协同、大抓基层”的总体部署和市委“三年打基础、五年争优先”的具体目标,以“创提行动”为立足点,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为出发点,以打造“最强党支部”和“交通运输党建示范点”为切入点,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落脚点,努力培育一批树得起、立得住、叫得响的“交通运输系统党建示范点”,切实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推动交通强国建设,“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图为督导海流图边养队党支部.jpg

(图为督导海流图边养队党支部)

图为督导五原养护所党支部.jpg

(图为督导五原养护所党支部)

图为督导巴运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党支部.jpg

(图为督导巴运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党支部)

孙海涛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抓实支部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实现“一个党委一个特色、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以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塑造先进典型为目标导向,以“最强党支部”和“交通运输党建示范点”创建为载体,努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全面领导。充分认识创建“最强党支部”工作的重大意义,紧密联系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结合中心工作和“主业”来抓,不搞“两张皮”,做到基层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时,切实加强创建工作组织领导和督促落实,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全力推进的工作格局。二是突出创建特色。各级党组织要找准自身建设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探索从制度规范、硬件完善、软件丰富、组织有力等方面入手,认真筛选、反复研究,提炼确定好“最强党支部”创建主题和特色,记录“最强党支部”的创建过程。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规定和制度的同时,精心培育特色典型,注重工作创新,要有特色鲜明的创建名称,能够直观反映“最强党支部”创建的内容、目标;要有先进的工作方式,能够体现最强党建工作的创新理念和创新举措;要有完善的保障机制,形成支撑“最强党支部”的制度体系;要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力争做到本系统内有亮点、有特色、值得在全市范围内借鉴和推广。三是抓好典型培育。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报送创建有关信息,及时反映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精心策划组织广泛深入的正面宣传,切实发挥“最强党支部”的示范、引领和规模效应。对具有一定内涵、特色、措施和影响的“最强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网站等进行宣传、造势、推荐,确保基层组织参与、党员干部熟知、广大群众了解,不断扩大创建“最强党支部”工作的感召力和社会影响力。同时,不搞形式主义,不图虚名,实功实做,为系统内各级党组织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搭建平台,真正达到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和带领“最强党支部”建设的目的。(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