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西部片区“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座谈会在巴彦淖尔市召开

来源: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科技教育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 2020-09-21   浏览次数: 1933次   [字体: | ]

9月17日至18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喜带队在巴彦淖尔市召开自治区西部片区“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座谈会,调度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研讨“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

会上,巴彦淖尔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阿拉善盟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做相关工作汇报,并对厅领导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党委)书记、局长杨世军就全市交通运输重点项目推进、“十四五”规划和省道网调整等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及需要上级领导帮助解决的困难。

在听取各参会盟市工作汇报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规划处、建管处、公路处、运管处负责人纷纷发言,针对各盟市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与困难给予切实可行的意见或建议。

座谈会上,内蒙古交通设计研究院对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进行汇报。各盟市交通运输局针对自治区“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发表各自的意见建议。内蒙古交通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汲取会议上具有实操性的意见建议,尽快完善规划建设。

李喜副厅长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内蒙古自治区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各盟市交通运输局要充分认识做好“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重大意义,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的交通保障。他强调,一是要全面总结“十三五”期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经验,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细抓具体项目,及早着手,尽快开工,加快各个项目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要巩固拓展交通扶贫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政策储备,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全力完成剩余交通扶贫规划建设任务。三是要高度重视“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结合各地交通发展现状,认真考虑,全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国道335呼和温都尔至巴彦努如段二级公路、国道331乌珠尔至北银根段三级公路、国道335乌不浪口至乌根高勒段二级公路项目,实地进行督导调研。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巴彦淖尔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阿拉善盟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内蒙古交通设计研究院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或座谈会。(安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