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及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动员部署会

来源: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科技教育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 2022-07-25   浏览次数: 655次   [字体: | ]

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印发〈巴彦淖尔市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巴依法治市委发〔2022〕3号)、《巴彦淖尔市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督查组工作方案》(巴依法治市办发〔2022〕11号)部署要求。近日,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及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动员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巴彦淖尔市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办公室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宣读了市交通运输局《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方案》,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敢于刀刃向内自我剖析,将专项行动实际成果实实在在体现在工作行动和成效上,不折不扣完成好专项整治各项任务。二是各单位要围绕执法缺位、不作为,执法宽松软,程序不规范,选择性、随意性执法,趋利性执法,包容审慎柔性执法工作落实不到位以及损害群众合法权益和营商环境等七个方面的问题,健全完善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包容审慎监管、委托行政执法、案例指导,健全系统内部监督、行政执法人员学习培训和评价考核制度。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把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内容和要求明明白白地传达到每一位执法人员。四是要加强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建立专项整治行动联络员工作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保障全面、及时跟进各地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建设一支群众满意的交通执法队伍。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有关人员、临河直属各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组织召开的动员部署会。(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