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对部分局直(属)单位开展节前监督检查和提醒谈话

来源:纪检监察室   更新时间: 2022-09-09   浏览次数: 1703次   [字体: | ]

中秋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规矩意识,保持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局纪委通过“四不两直”明察暗访、提醒谈话等形式,对部分局直(属)单位和关键岗位开展节前监督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干部职工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党政纪法规、纪律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开展情况,以及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和公车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通过集体提醒谈话的方式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履行“两个主体责任”、意识形态警示教育、疫情防控、党员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行为监督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对照各地严查党员、公职人员酒驾典型案例,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时加强警示教育,严格规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的行为,杜绝出现酒驾、赌博、恶意透支信用卡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二是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早谋划早部署,持之以恒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运用好多种谈话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加强道德修养,规范自身言行,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三是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外出报备制度,履行好疫情防控各项职责和节假日期间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四是要求各级纪检干部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以实际行动和有效措施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或被上级有关部门发现通报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从严查处纠治,持续巩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纪律作风建设成果。(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