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德智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

来源:建设管理科   更新时间: 2020-09-23   浏览次数: 754次   [字体: | ]

9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德智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党课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新时代所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学以致用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三方面展开。

党课指出,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通过“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提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回答了新时代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怎样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一系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认真领会贯彻,提高理论水平,增加党性修养,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增强为交通强国、质量强国贡献力量的自觉性

微信图片_20200923103011.jpg

党课提出,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领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是新时代做好交通工作的总抓手。同时列举了交通运输建设工程在国家发展中取得了辉煌成就。

党课强调,近年来,在“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我市交通运输事业有了长足发展。2019年3月,被称为“天赋河套一号大道”的国道242甘临一级公路通车运营,国道331、335,省道212、311等一大批国省干线路网工程,有的已投入运营,有的即将建成通车,公路的建设者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担当、重实干、破难题,克服重重困难,高质量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用工匠精神打造出一条条精品工程,为巴彦淖尔市经济发展、旅游兴旺、精准脱贫创造了条件。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适应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勇担新使命,实现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稳中求进,创新和完善工程质量管理体系,提升工程建造水平,打造优质耐久、安全环保、经济舒适、社会满意、自然和谐的品质工程,促进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市交通运输局安监中心、质监站、建设管理科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建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