磴口县交通运输局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

来源:磴口县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 2023-05-29   浏览次数: 1693次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5月22日,磴口县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专题研讨交流。

交通运输局局长、党组书记彭义荣主持会议并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党组成员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行业,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坚决贯彻县委、政府决策部署,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紧跟“五大行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强县富旗便民作为主战场,坚持“公路跟着产业走,公路围绕基地转,公路奔着园区建,公路沿着民生修”,采取争取项目加招商引资办法来彻底解决交通“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问题,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勇当磴口现代化建设的开路先锋。

会议强调,五大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行动纲领。它们相辅相成,共同构成了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是内蒙古全面建设现代化的关键性抓手。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进“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各项工作。要认真对照县委文件要求,统筹部署好各领域的具体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磴口县交通运输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动力,为磴口县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为磴口县社会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交通运输力量。(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