磴口县交通运输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县党的建设工作暨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 会议精神

来源:磴口县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 2022-04-21   浏览次数: 1572次   [字体: | ]

近日,磴口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磴口县党的建设工作暨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磴口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副局长赵耕主持,局党组成员及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赵耕向全系统干部职工传达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书记陈功明就做好2022年度党建工作提出的提高站位,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干事创新能力三方面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全局党建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指出了目前工作的短板,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好当前党建工作及各项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首先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教育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成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二是强化政治纪律。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等党内法规制度,以强化“最强党支部”建设为核心,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党务公开、廉政谈话等制度,加大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意识形态、民族团结等重点工作的开展力度,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三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深入推进机关党组织进社区、进村社结对共建活动,广泛开展“服务乡村振兴”、“补齐补强农村牧区基础设施短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履行好定点帮扶责任,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2年实施改建公路建设里程181.45公里、实施危桥改造4座,计划投资12898万元,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