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水运安全生产新环境

来源:磴口县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 2022-06-30   浏览次数: 9938次   [字体: | ]

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磴口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宣传进企业、进校园活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培育安全生产文化。

一是深入企业一线宣传安全生产。为进一步夯实水运安全基础,消除安全隐患,深入市纳林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进企业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及水路运输典型案例,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提升安全管理标准,持续深化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设,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

二是走进校园,普及水上安全知识。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6月28日下午,磴口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行来到磴口县第三完全小学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以“水上平安交通 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从小学生怎么做能远离溺水、如何进行智慧自救及互救等方面,结合真实溺水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自我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以及溺水预防的重要性。海事执法中队工作人员现场开展水上知识小测验,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通过问题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增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学生们参与积极性很高,教学效果很好。活动中向师生赠送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学习用具、试卷分类册共计300余份。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磴口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上级部门共同开展各类安全培训会议3次,开展主题活动2次,参加活动的各职能部门、企业负责人、企业安全管理员以及在校师生人员400余人次,发放安全生产宣传礼品及宣传资料400余份,面对面解答群众疑问50余人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意识,提升了群众安全防控能力,促进水运企业负责人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全县共建安全生产新环境,坚决稳控安全形势,注入了新的动力。(刘鸿博)